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遊艇城延宕? 業者:補環差趕在2020年完工

李孟諺表示,未來會變成北觀光南自貿的態勢。(記者邱灝唐攝)

李孟諺表示,未來會變成北觀光南自貿的態勢。(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30 20:3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灣亞果遊艇集團與新加坡悅榕集團今晚舉辦安平港遊艇碼頭動土典禮,除了代理市長李孟諺、經發局長殷世熙到場之外,立委黃偉哲、陳亭妃及多位議員都到場參與。「安平遊艇城」開發案可說是呼應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提出的「親水大台南」。因此,業者也將規劃500公尺步道,讓市民能散步在安平港濱。

由於安平港過往受限於規模且相臨高雄港,一直難有妥善發展;代理市長李孟諺強調,遊艇碼頭是安平港的新出路,更是全台最適合設置的地方,南台灣的氣候穩定晴朗優於北部,台南近海的風浪又比高雄港還平穩,所以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未來安平港就會形成「北觀光南自貿」的態勢。

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也說,安平港除了安全之外,還有陸域大、相鄰市區的優點,很少城市能擁有這樣的條件。連接市區與遊艇碼頭的健康路也將會因此而轉變,過往健康路和安平港之間有一道圍牆隔離,但在親水大台南的計畫中,「打開安平港」為一大亮點,所以業者也將規劃5百米的水岸遊憩步道,讓民眾更為接近水域。

安平遊艇城一案規劃遊艇碼頭、渡假村、海洋學校,以及主題商場四大開發主軸,除了提供遊艇停泊展示,也將辦理相關展覽,學校更開設各類教育推廣等研習活動,例如動力小船駕駛訓練班,以及設立商場及海洋休閒渡假村。

對於開發時程,業者表示,預計5年內將全區四期開發完成,全案投資20億以上,至少創造1千5百個就業機會。不過,業者去年曾說2020年底將完成全區開發;對此,業者回應,該案在仔細評估後,因為開發量體擴大須補辦環差,1992年的計畫是陸域面積6公頃、水域面積2公頃,但目前規劃是陸域面積9公頃、水域面積3公頃,因此才調整完工時程,但還是會盡力趕在2020年完成陸域建築,而水域設施將於年底完工。

未來安平港將會有一座遊艇城。(記者邱灝唐攝)

未來安平港將會有一座遊艇城。(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代理市長與各級民代都出席簽約典禮。(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代理市長與各級民代都出席簽約典禮。(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