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巖觀音寺 傳要賣廟產給建商

壽山巖觀音寺傳要賣廟產,董事長則說這需經過董事會同意才行,目前僅止於「討論」階段。(記者鄭淑婷攝)

壽山巖觀音寺傳要賣廟產,董事長則說這需經過董事會同意才行,目前僅止於「討論」階段。(記者鄭淑婷攝)

2018/03/27 18:3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香火鼎盛的壽山巖觀音寺,有部分董事近日提議要將部分廟地轉賣給建商,引發地方質疑,「財務沒問題為何要賣廟產」?對此,董事長林明騰說,壽山巖是財團法人,不是部分董事提議就可以賣,需經過董事會同意才行,目前僅止於「討論」階段,要過關非常有難度。

傳出要轉賣的廟產包括從牌樓進入廟埕的道路、前方廣場等,建商開價1.5億元,林明騰說,因為這些地屬於林口特定區的公設地及道路用地,建商購買後,可將土地捐給政府換容積率移轉,土地即使賣出也不會影響現況,只是所有權及管理人會從壽山巖轉變成市府或是區公所,因此,部分董事才會提出賣地建議。

董事長:董事提議 僅在討論階段

林明騰說,全案目前只是在討論階段,有部分董事同意但也有持反對意見,認為廟內財務狀況健全、沒有問題,賣地沒有任何意義,雖然使用現況不會改變,但管理單位換成市府或區公所仍有影響,全案仍須討論、會妥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