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檢奪廟產、撂人槍殺住持 最高院重判14年10月

前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顏漢文。(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前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顏漢文。(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2017/02/08 16:42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被稱為史上最兇殘的惡檢、前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顏漢文,為爭奪高雄金山寺廟產,涉嫌夥同退休警察莊茂鴻等8人,開車衝撞、開槍射殺住持釋圓塵未果,最高法院維持高雄高分院見解,依殺人未遂等罪,重判顏有期徒刑14年10月確定。

顏漢文已被法務部停職,去年遭監察院彈劾,顏的懲戒問題,正由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中。

顏漢文曾為金山寺前任住持釋傳孝處理法律事務,因而結識向釋傳孝租地從事殯葬業的莊茂鴻,莊因獲利豐厚,101年間想擴大規模繼續和金山寺合作遭拒,顏因在外欠債,便與莊合作,引進宋天貴、劉己玄等人,組成奪產集團,由顏主導,利用金山寺未辦理法人登記的漏洞,涉嫌偽造寺廟相關會議紀錄,謀奪寺廟控制權。

同年5月釋傳孝過世,由弟子釋圓塵接任多家寺廟的住持,顏漢文涉嫌恐嚇釋圓塵,要求他與莊合作,但金山寺堅持與莊解約,雙方打起民事訴訟,顏、莊等人為逼釋圓塵交出寺廟經營權,以跟監方式蒐集他違反戒律證據,並找同夥將GPS安裝在釋圓塵座車,同步跟蹤;釋圓塵不滿遭騷擾,向廉政署檢舉,顏、莊竟決定殺人。

隔年4月中旬,顏漢文的小三張印華和手下陳穎甫,得知釋圓塵到屏東慈恩寺,陳穎甫趁機開休旅車衝撞釋圓塵座車,製造假車禍,逼釋圓塵下車後,張女再開車衝撞釋圓塵,被害人幸運逃過,但右大腿骨折。

同年9月中旬,顏的手下陳穎甫又利用釋圓塵到屏東準提寺主持法會時,衝入辦公室對著釋圓塵的頭部開槍,釋圓塵以雙手護住頭部,僅右臂及腹部受傷,槍手陳振甫被釋圓塵的司機制伏送警,整起陰謀才爆發,陳事後被判刑9年確定,廉政署與屏檢於102年9月發動搜索,將顏等人拘提並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