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公來加持 中市東區慢速壘球代表隊催生8年終成軍

在關公的加持下,東區壘球代表隊於南天宮大殿前成軍。(記者張瑞楨攝)

在關公的加持下,東區壘球代表隊於南天宮大殿前成軍。(記者張瑞楨攝)

2018/03/25 18:5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全市運動大會已邁入第8屆,「慢速壘球」一直是各區重點發展的運動項目,29個行政區中,東區卻因資源匱乏,球員又分散各處,東區壘球代表隊倡議8年仍遲未成軍,今天(25日)在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鄭功進與主祀關公的南天宮主委吳光雄等人促成下,催生了8年終於成軍,眾人異口同聲說,有關公的加持,這支隊伍一定有好成績。

東區慢速壘球隊是在地方信仰中心南天宮的支持下成軍,因此,今天選在該宮的大殿舉行成立大會,三聲擊鼓聲中宣佈成立,期許在關聖帝君的庇佑下,能旗開得勝打出好成績,東區區長江惠雯授旗之後,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鄭功進與多位民代贈棒,希望在東區的棒壘運動發展能邁出新的里程碑。

成立大會中,也邀請曾經培育出多位棒球好手的力行國小校長廖子成,帶領教練與該校國小棒球隊隊員獻上祝福,希望能在經驗傳承下,找回當年「老台中的金龍魂」。

鄭功進指出,壘球運動改良自棒球運動,為了普及各年齡層,遂發展出「慢速壘球」,基本精神是讓每位球員都能享受「打得到球」的樂趣,面對日益加劇的肥胖問題與高齡化,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才是治本之道,今日東區慢速壘球隊的成立,希望能爭取榮譽外,更重要是鼓勵市民多運動與照顧自己的健康。

黃國書強調,從KANO到紅葉少棒,棒球曾是全台灣共同驕傲,還記得那些年,舉國上下徹夜不眠守著電視,只為一睹奪冠的感動;廖子成則說,東區壘球代表隊的成員,有6位是力行國小畢業的校友,看到當年的學生有如此成就,他感到很光榮。

吳光雄表示,看著棒球曾經輝煌的歷史又沒落,南天宮希望能貢獻綿薄之力,「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身為東區的在地廟宇,會全力支持東區壘球代表隊的發展。

在關公的加持下,東區壘球代表隊於南天宮大殿前成軍。(記者張瑞楨攝)

在關公的加持下,東區壘球代表隊於南天宮大殿前成軍。(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