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中對外開放 首座「教育」氣象站落腳彰化田中

田中氣象站今天動工,明年中旬對外開放。(記者顏宏駿攝)

田中氣象站今天動工,明年中旬對外開放。(記者顏宏駿攝)

2018/03/19 17:2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首創具有教育功能的的氣象站,地點就位於高鐵彰化站區,中央氣象局與彰化縣府19日共同舉行「田中氣象站」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預計明年中對外開放。

該站名為「田中氣象站」,地點位於高鐵彰化站主站體北邊約1公里,鄰近八堡圳,總面積約600坪,土地由縣府無償提供給氣象局使用,建物場館在年底完工,儀器設置及調教需時半年,在明年中可對外開放。

負責田中氣象籌備的梧棲氣象站主任劉芬蘭說,目前中部共有台中氣象站、梧棲氣象站、日月潭氣象站以及玉山氣象站,過去彰化縣共設有25處無人的自動測站,把氣溫、壓力、溫度、溼度、風向、風速、雨量等資料回送至梧棲氣象站再作預測。

劉芬蘭指出,田中氣象站是全台第一個對外開放的氣象站,站內有全國首座氣象劇場及虛擬實境的動靜態教育功能,民眾可以藉由虛擬科技,感受風力級數及地震的強度。

劉芬蘭說,田中站除了強化氣象的蒐集外,最重要是多了地震的感測器,有效提昇報中部地震的的測報速度和準度。

她表示,氣象關係民眾的日常,尤其工程界的施工和大型活動的舉辦,更需仰賴精準的預測,以利人員和物料的調度,過去彰化民眾若要取得更精準的氣候資料得到梧棲氣象站,將來田中站啟用後,不用大老遠跑到梧棲去。

魏明谷大力促銷高鐵特定區的土地,他表示,這次彰化縣無償提供土地,讓中央氣象局到彰化設站,將來對於縣內的氣象預測更準確,而一般氣象站大都不開參觀,該站突破傳統,歡迎大家來參觀,將成為氣象、地震、天文等科學的教育園區,可望帶動週邊的地價。

田中氣象站明年中旬對外開放。(記者顏宏駿攝)

田中氣象站明年中旬對外開放。(記者顏宏駿攝)

田中氣象站明年中旬對外開放。(記者顏宏駿攝)

田中氣象站明年中旬對外開放。(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