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穗國中管樂蟬聯特優 盼音樂陪伴學生成長

積穗國中再度奪下全國音樂賽特優,也是向家長證明自己能夠在課業和音樂練習拿捏時間。(積穗國中提供)

積穗國中再度奪下全國音樂賽特優,也是向家長證明自己能夠在課業和音樂練習拿捏時間。(積穗國中提供)

2018/03/15 18:2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中和區積穗國中管樂團今年3月進軍全國音樂比賽合奏,再度蟬連特優成績,讓團員們興奮大叫;與其他學校不同,積穗國中並不是國小就開始練習管樂,校長鄭建立表示,社團發展也讓學生規劃自己學習時間,適應群體生活、互相合作,也能從中認識自己具備和加強的地方。

積穗國中管樂團員們從創團開始,10個就有9個沒有樂理基礎,都是升上國中才開始練習管樂,並由校內音樂老師魏德炎擔任音樂總監,除了外聘老師指導團員之外,也以學長姐制度,由他們擔任小老師教導新入團的學弟妹,一步步打好管樂基本功。

積穗國中主任游鎧澤表示,管樂團員都是從一般生進行招募,在每周二、五晚間進行分部和合奏練習,雖然有些家長可能會在意學生課業問題,但是音樂總監的經營理念下,不僅能管控好課業外,也相當注重生活品德教育。

由於比賽的管樂團員結合七、八、九年級學生,但是全國賽恰逢3月,距離九年級會考不到2個月時間,因此在升學壓力和比賽間游移,不過游鎧澤認為,時間管理也是給予學生們重要的課題,而且管樂也是紓壓的方法,因此也還是會鼓勵學生參加比賽。

練團過程中,不僅奪下好成績,在學長姐的經驗鼓勵樂團學弟妹,培養團隊合作的態度,並以行動力說服家長,團員能更懂得珍惜時間,妥善規劃學習進度,對於參加比賽的九年級學生,讓國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積穗國中主任游鎧澤認為,管樂不僅是紓壓管道,也是分配自己時間的重要課題。(積穗國中提供)

積穗國中主任游鎧澤認為,管樂不僅是紓壓管道,也是分配自己時間的重要課題。(積穗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