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左岸新闢滑板公園、足球場 打造首座賽事場地

竹市滑板公園將設置於橋墩下,可有效阻擋夏日豔陽,滑板迷即使在盛夏也能盡情使用。(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滑板公園將設置於橋墩下,可有效阻擋夏日豔陽,滑板迷即使在盛夏也能盡情使用。(記者蔡彰盛攝)

2018/03/13 15:14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向經濟部水利署成功爭取經費加上自籌款共1120萬元,將於頭前溪河濱公園基地新設滑板公園、休閒足球場,滑板公園是新竹市首座符合專業比賽規格的場地,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左岸已成功改造溪州橋下,並設無障礙跨堤引道,配合將於近期開工的新竹左岸標準棒球場,期盼打造多功能的運動廊帶。

林智堅說,滑板公園、足球場將設置於台68線與頭前溪大橋交界匝道下方的河濱公園基地,其中滑板公園是新竹地區首座經專業道具規劃設計,符合國內比賽場地規格,月底開工、年底前完工,除部分設施為可拆卸式之外,場地鋪面採用4千磅的混凝土與表面硬化處理,增加場地的耐久性與適用度。另為保留場地彈性使用,滑板公園旁的親子練習空間亦可成為大型賽事的擴充與延伸場地。

新竹市滑板迷不少,市內有10多所高中設置滑板社,多年來每逢練習、比賽都需至外縣市場地,或利用空地擺設滑板道具,十分克難,設置專業比賽場地是滑板族數年來的心聲,歷經多次會勘,終於新竹左岸設置滑板公園,未來將比照國外標準,成為可進行正式比賽的場地。

滑板公園將設置於橋墩下,可有效阻擋夏日豔陽,滑板迷即使在盛夏也能盡情使用,場地設置火山台、三面台、A字台、J台、斜坡道、階梯等相關設施,乘著滑板能從不同角度的場地表面,充分享受起跳、翻躍、沿障礙物橫刷板身,或空中翻板的飛馳快感。去年滑板運動也已獲國際奧運委員會納入運動項目之一,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首次登上舞台,滑板公園今年完工後,市民可搶先體驗,讓運動視野與國際接軌。

「謝謝市府聽到滑板族群的心聲」於新竹耕耘超過10年的在地滑板教練嘉迪表示,新竹市滑板運動發展蓬勃,但10多年來都苦無適合練習場地,許多高中學生每週都要遠赴竹北練習,符合比賽規格的滑板公園將開工,新竹市滑板迷都非常期待興奮,「會吸引來自桃竹苗甚至台北滑板迷揪團玩板」,將有助於提升新竹市滑板運動風氣與水準,感謝市府重視與議員關心,共商打造出真正符合需求的專業場地。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將同步投入400萬元經費,於新竹左岸新建1座休閒足球場,面積1萬6700平方公尺,可容納3座五人制足球場。新竹市足球運動漸興盛,但長期來缺乏正規足球比賽與練習場地,足球愛好者苦無比賽與練習空間,日前於南寮運動公園打造新竹市首兩座標準足球場,本次再闢休閒足球場,進一步推廣足球運動向下扎根。頭前溪高灘地河濱公園現有4座壘球場、1座木球場,加上新建滑板公園、休閒足球場、簡易棒球場等工程,同時增設廊道串聯各運動場地,提供民眾移動的便利性。

竹市左岸新闢滑板公園、足球場,打造首座滑板全國賽事場地,圖為示意圖。(記者蔡彰盛翻攝)

竹市左岸新闢滑板公園、足球場,打造首座滑板全國賽事場地,圖為示意圖。(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