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基闊別12年重開夜間急診 盼醫護人員加入

恆基夜間急診關閉12年。(記者蔡宗憲攝)

恆基夜間急診關閉12年。(記者蔡宗憲攝)

2018/03/09 21:1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基督教醫院2月被指定為當地婦幼專責醫院,為了提供恆春半島更多緊急醫療的需求,4月份將重啟夜間急診,恢復24小時的醫療服務,但多出的值班人力仍未完全到位,呼籲有志偏鄉醫療服務的醫護能南下力挺。

原本就人力吃緊的恆基,為了重啟24小時急診服務,晚間12時至早上8時的醫護人力至少需要增加7人,目前第一線人力勉強足夠,但第二線預備的醫護人員仍短缺護理人員10位、檢驗師及放射師各1位。

恆基12年前停止急診服務,主因是政府當年協調部立恆春旅遊醫院、恆基、南門3家醫院開設聯合急診,地點統一設在恆春旅遊醫院,由其他3家醫院共同派醫護值班,最後因為公私立醫院的聯合運作困難,曾遭外界批評三個和尚沒水喝,最終宣告失敗作收。

「晚上不亮的燈塔還是燈塔嗎?」恆基院長陳志成指出,一直期許恆基能夠成為照亮恆春半島的燈塔,但恆基被指定為婦幼專責醫院後,因兒科有看診年齡的限制,有媽媽晚上半夜抱著幼兒來到醫院,醫院的燈是暗的,警衛跟他們說晚上沒有急診,或者說孩子太大超過兒科看診年齡,讓院方覺得不捨,決定咬牙重啟夜間急診。

陳志成表示,目前現有3名婦產科醫師,6名兒科醫師,每天都有婦兒科門診和值班,有急診需求時都找得到婦兒科醫師會診,24小時急診後,也配置完善的第一線醫療人力,4月前,正努力儲備人力支應未來急診所需,期望給予民眾更優質醫療服務,讓恆春半島居民安心放心。

恆基4月將重啟開24小時急診。(記者蔡宗憲攝)

恆基4月將重啟開24小時急診。(記者蔡宗憲攝)

恆基4月將重啟開24小時急診。(記者蔡宗憲攝)

恆基4月將重啟開24小時急診。(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