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最佳美女廚師︰樂沐會華麗結束

台灣數一數二法國頂尖餐廳創辦人陳嵐舒(左二),今日在官網發布聲明,確定樂沐於12月底歇業。(資料照)

台灣數一數二法國頂尖餐廳創辦人陳嵐舒(左二),今日在官網發布聲明,確定樂沐於12月底歇業。(資料照)

2018/03/08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LeMoût 樂沐法式餐廳」由行政主廚陳嵐舒一手創辦,並於2008年開始營運,但樂沐官網今(8)日稍早前,宣布一項震撼消息,表示將在今年12月底結束營業,苦心經營10週年後,無奈表示「玩一場不能不玩的遊戲」,因此決定在「夢想完全遠離之前」先暫別這個舞台。

《樂沐法式餐廳 Le Moût Restaurant》臉書官網今日下午發聲明宣告,將於今年底結束營業。消息傳出突然,震驚業界。

文中寫道:「想做的,不管是料理的味道還是自己。這是任性,也是一種不合時宜。不愛與公眾接觸,不喜曝光,不在意各項應該在意的公關手腕...但在這個世代,安靜等同消失。自從2014年之後我常向身邊的團隊說,身處台中,樂沐正在玩一場不能不玩的遊戲。這場遊戲,讓我看清自己的本質與缺陷,我沒有征服世界的野心,也沒有足夠的虛榮作為遊戲的動力,我只想安安靜靜地烹調出心中的滋味。去年底,我拒絕了幾已成行的海外展店邀約,現在,我決定在夢想完全遠離之前,停下來。」

雖然樂沐結束營業,但對於已經開展的樂沐糕餅舖,GoûtBar,快閃概念的Gubami牛肉麵,依然會正常運作。

最後表示,雖然十分掙扎,但仍決定在今年12月底結束營業。並堅定立場表示:「一切只追求最高規格的樂沐,不會轉變型態,也不可能妥協。」、「追求最好直到最後一刻,樂沐是華麗著開始,也會華麗著結束。」

陳嵐舒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巴黎斐杭迪法國高等廚藝學院(ESCF- Ferrandi),也為台灣拿下「凱歌香檳亞洲最佳女廚師」獎項的第一人。其經營的樂沐法式餐廳,曾被法國外交部列為台灣最能代表法國味的口袋名單之一。

文中道盡歇業的原因與無奈。(圖擷自樂沐臉書官網)

文中道盡歇業的原因與無奈。(圖擷自樂沐臉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