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羨慕同學爸媽都在台積電 公務員問該怎麼回?

台積電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理想企業。(資料照)

台積電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理想企業。(資料照)

2018/03/08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理想企業,但有網友詢問,就讀小學的孩子語帶羨慕地說:「他同學的父母很多都在台積電上班」,讓他不知道該怎麼回。

網友在《mobile 01》 發文,他說自己就讀小學的孩子因為同學會出國玩,語帶羨慕地說同學的父母很多都在台積電上班。該網友好奇,台積電真的這麼好嗎?他說,自己原先是工廠技術員,後來考上公務員,「雖不能出國玩,但台灣也玩透透了」,他苦惱「我該如何跟小朋友說明呢」?

這篇文章引發許多網友回應,有人說「這年紀的小孩就是愛比較愛炫耀;你若不想落人後,就說自己開公司算了」,有人則說「如果你自己也認為進不了台積電就低人一等,那要如何教育小孩」、「查了一下台積電員工有46968人,並不罕見啊,全台就業人口也才1140萬」。

另外有家人在台積電上班的網友回應,「自己另一半在台積電當工程師,每天早出晚歸,每天至少要工作12小時,當蘋果發表新手機時還有過上班16小時的紀錄,每天都有趕不完的報告資料,超級操。真的真的只有在看到薪水進來那刻會覺得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