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老師麥莉赴緬甸教中文 遇到神奇旅程…

麥莉老師退而不休,到緬甸當志工教中文。(麥莉提供)

麥莉老師退而不休,到緬甸當志工教中文。(麥莉提供)

2018/03/06 10: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66歲的新北市國小退休教師麥莉,人如其名,做任何事都是全力以赴,她擁有30多年的教學專長和豐富經驗,加上閒不下來的個性,2月底受邀到緬甸擔任靈鷲山大善園寺弄曼沙彌學院中文營的教學志工,繼續奉獻教育園地。

麥莉第一次去緬甸,行程就諸多波折,似乎在考驗她的意志,麥莉說,從一到桃園機場辦登機手續,就發現開票日期錯誤,接不上仰光機場轉臘戌的國內班機時程,在仰光想改搭需費時17小時的長途夜間巴士又已客滿,延到次日下午4點才搭上夜巴班次,還遇到巴士途中拋錨,耗時19個小時抵達目的地,又差點錯過轉接點,幸好遇到會說中文的老闆解救,聯絡上靈鷲山大善園寺弄曼沙彌學院人員,也讓麥莉深刻了解到在遙遠異鄉當志工真是不容易。

多才多藝的麥莉,曾獲1997年第二屆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童話組佳作、2004年獲文建會文學獎童話類首獎、2007年獲教育部藝文創作戲劇類特優肯定,身兼特教老師與童話作家背景,在緬甸教中文也難不倒她。

她的課程結合多媒體教材,挑選適合的兒歌或創作打油詩,增加趣味性,教學生動有趣,課堂上強調師生互動;並且讓課堂知識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教學成效極佳。

麥莉了解到當地沙彌的生活清苦,更主動每個月捐獻3千元,認養一位沙彌的生活費用;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照顧,不僅提供最優質的教育,也把台灣人的國際關懷帶到緬甸。

麥莉(左二)與台灣志工們在當地合影。(麥莉提供)

麥莉(左二)與台灣志工們在當地合影。(麥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