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都馬拉松開跑 他們穿空污裝「陪跑」籲避開空污期

基進黨台南黨部青年穿起反空污裝,提醒民眾注意空污對人體的危害。(基進黨提供)

基進黨台南黨部青年穿起反空污裝,提醒民眾注意空污對人體的危害。(基進黨提供)

2018/03/04 12:0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18第12屆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今天(4日)清晨在台南永華市政中心廣場開跑,有1萬6000多名跑者參加。由於目前正值空污期,基進黨台南黨部青年穿起反空污裝,出現在馬拉松現場,提醒民眾要注意空氣污染對人體的傷害,拒當人體空氣清淨機。

昨天是台南今年以來空污最嚴重的一天,台南測站PM2.5濃度於昨天清晨一度破百,南市府舉辦的古都國際馬拉松今天登場,空污問題也引起關注。

不過,根據環保署的空品監測顯示,今天的空品指標為普通,從清晨5點45分開跑一直到上午9點期間,台南測站的PM2.5濃度界於22至30μg/m3(微克/立方公尺)之間,空品不算差,今天清晨舉辦的古都馬拉松也正好避開了這幾天以來台南嚴重的空污。

基進黨台南黨部辦公室主任吳丞閔表示,今天的空氣品質雖然沒有前幾天那麼差,但這期間正是台南的空污期,昨天空污更是嚴重,政府不能每次只靠運氣,應該調整時間延後舉辦,雖然天氣會熱一些,成績可能會略受影響,但選手、跑者的健康更為重要。

基進黨大北門區參選人蘇鈺雯、東區參選人李宗霖等人今天也穿起反空污裝到現場「陪跑」。他們表示,每年的10月到隔年4月是空污嚴重季節,市府舉辦大型運動賽事時應積極避開空污嚴重季節,不要帶頭糾眾「呼霾」。教育局也應依據空氣污染程度,積極訂定各級學校的運動會、戶外課程的安全規範及緊急應變措施,而非只是消極地告知學童若身體不適應停止出賽。積極因應空污問題已是世界潮流,教育局做為知識傳播的大本營,應跟上腳步。」

市府秘書長方進呈表示,由於昨天空品不佳,這次馬拉松市府也嚴重以待,除要求環保局監控空氣品質外,也決定空品如果不佳,跑者如要退賽均予以退費。不過,今天清晨台南的空品還算不差,賽事也順利進行。未來也將要求教育局檢討舉辦時機,希望能避開空污期,以維護跑者的健康。

基進黨青年穿起反空污裝,出現在馬拉松現場,要求政府辦馬拉松應避開空污期。(基進黨提供)

基進黨青年穿起反空污裝,出現在馬拉松現場,要求政府辦馬拉松應避開空污期。(基進黨提供)

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4日清晨開跑,有1萬多名跑者參加。(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4日清晨開跑,有1萬多名跑者參加。(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