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蜂炮明起開轟 「醫護站」燈箱指引救援

今年的鹽水蜂炮活動,台南市衛生局推「醫護站」燈箱,在黑暗處指引民眾。(記者邱灝唐翻攝)

今年的鹽水蜂炮活動,台南市衛生局推「醫護站」燈箱,在黑暗處指引民眾。(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02/28 17:27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南市鹽水蜂炮活動即將在明後兩天(3/1、2日)「轟」狂登場,台南市衛生局為了保障活動參與者生命安全,今年首創「醫護站」燈箱,在黑暗處指引就醫方向,讓市民立即獲得妥適的醫療處置。

衛生局說,活動期間,除了衛生局同仁組成的緊急醫療救護團隊,鹽水區衛生所、圖書館及鹽水國小三處醫護站,奇美醫院、柳營奇美醫院、麻豆新樓醫院、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歐小明救護車有限公司、民安救護車有限公司等單位也共同支援合作;鹽水區衛生所同時特別開設眼科,由永康奇美醫院眼科醫師進駐服務,以便民眾快速獲得醫療處置。

儘管有了完善的救護措施,衛生局說,還是期待救護醫療備而不用,只是每年的蜂炮活動都有意外發生,呼籲民眾務必全副武裝,例如頭戴全罩式安全帽、脖子前後需墊上毛巾防護,以及袖口和褲口用橡皮筋綁緊等,做好防護措施,只有注意自身安全才能平平安安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