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食物不浪費 「格外品」蔬果烹調可口餐點

老闆陳可為(左)表示,格外品蔬果可以透過二次加工,製成不同食品,增加農民收入。(記者邱書昱攝)

老闆陳可為(左)表示,格外品蔬果可以透過二次加工,製成不同食品,增加農民收入。(記者邱書昱攝)

2018/02/28 17:3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坐落在新店區的「Buddy house壹耗店」,身兼餐廳老闆的陳可為不僅在宜蘭務農,還在冬山火車站旁創辦小農直銷所「粮心聚落冬山道之驛」,同時也參加新北市農業局推動「惜食分享餐廳」計畫。他表示,宜蘭販售的食物會運到壹耗店作為用料外,在料理上落實「從根到葉」的全食利用,減少廚餘產生力行惜食理念。

陳可為與國中同學創辦的舒適小館,不僅可以啜口咖啡、悠閒坐著看書或發呆,也能與三五好友點份Pizza。親自種菜的陳可為知道,友善耕作不施農藥,常會有品種大小不一,市場淘汰的「格外品」產出,這些蔬果可以直接給消費者外,透過二次加工製成多項產品,也增加農友收益。

陳可為希望未來壹耗店可以挑戰「剩食套餐」,把平常會被浪費掉的食材如蘿蔔皮、菜梗等做成驚豔料理,打破大眾對於「剩食」的負面印象。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惜食分享餐廳」計畫目的在於珍惜食物、友善環境,讓過往因為處理工序、包裝規格或運輸成本等限制而被遺落在產地的「蔬果格外品」順利抵達餐廳主廚手中,每一份蔬果,不論外觀是美是醜,都不應該隨意浪費。

此外,李玟舉例,歐洲國家正如火如荼推動法案,從法規面降低通路與產地的食物浪費,法國也在規劃讓農產物可以獲得更合理訂價的機制。

老闆陳可為更希望未來可以挑戰「剩食套餐」,把平常會被浪費掉的食材如蘿蔔皮、菜梗等做成料理。(記者邱書昱攝)

老闆陳可為更希望未來可以挑戰「剩食套餐」,把平常會被浪費掉的食材如蘿蔔皮、菜梗等做成料理。(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