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旭光國小裝置藝術 10隻松鼠成輕鬆亮點

中市烏日旭光國小在校門口設了一隻彩色大松鼠作為公共藝術,讓學校更增繽紛色彩(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烏日旭光國小在校門口設了一隻彩色大松鼠作為公共藝術,讓學校更增繽紛色彩(記者蘇金鳳攝)

2018/02/27 17: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旭光國小新校舍去年底落成,為展現校舍新氣象,學校 將吉祥物松鼠列為新校舍的公共藝術,在校門口廣場設置一隻由藝術家洪易所設計高2.2公尺的大松鼠,洪易還與師生及社區民眾共同彩繪9隻立體小小松鼠,設置在學校的圍牆及警衛室屋頂上,成為學校的亮點。

旭光國小過去校址位在成功嶺旁的山坡上,小朋友在上課時,常常看到松鼠在眼前跑來跑去,因此學校在未遷移到健行路前,就展開吉祥物票選,天天在師生面前跑來跑去的小松鼠就雀屏中選,而代表學校植物就是向日葵。

由於旭光國小的原址,大部份校地是由民眾提供,有地主要求收回,因此102年1月起,市府啟動遷校計畫,把旭光國小遷移到健行路上,並於去年2月遷校,去年底落成。

為展現學校特色,學校決定在校門設裝置藝術,並以學校的吉祥物小松鼠為裝置藝術主題,委請畢業於旭光國小的藝術家洪易進行設計,其繽紛的作品受眾人青睞,剛好又是旭光的校友,由他來設計作品更有特殊的意義,洪易創作了的高2.2公尺的立體彩色大松鼠,放置在校門口,常常吸引很多人照相打卡。

此外,洪易還與學校師生、社區民眾共同彩繪多張松鼠的圖稿,選出了12件傑出的作品,彩繪正反面9隻的小松鼠,設置在學校的圍牆,象徵「輕鬆(松)快樂上學去」。而代表學校植物的向日葵花,則彩繪在地板上,配上蝴蝶造型裝置藝術及溜滑梯,讓旭光國小小朋友如同在童話世界上課。

旭光國小的校門有九隻小松鼠是由師生及社區民眾共同彩繪。(記者蘇金鳳攝)

旭光國小的校門有九隻小松鼠是由師生及社區民眾共同彩繪。(記者蘇金鳳攝)

旭光國小將代表學校的植物向日葵彩繪在地板上。(記者蘇金鳳攝)

旭光國小將代表學校的植物向日葵彩繪在地板上。(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