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業!擬音師的工作日常 電影性愛場面的滾床聲是這樣來的

擬音師需要在電影拍攝完成後,一邊觀看畫面、跟著角色動作節奏而「還原」出聲音。(IG帳號/oddiostudio授權提供)

擬音師需要在電影拍攝完成後,一邊觀看畫面、跟著角色動作節奏而「還原」出聲音。(IG帳號/oddiostudio授權提供)

2018/02/26 11:2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擬音(Foley)是電影後製中不可或缺的環節,由於拍攝現場收音不易,因此需要擬音師在拍攝完成後,根據剪輯完成的畫面,隨著角色節奏,模擬真實的聲音到電影中,現在也有擬音師開設IG帳號分享工作日常,讓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更加了解擬音的迷人之處。

Stefan Fraticelli是一位住在加拿大多倫多的擬音師(Foley Artist),資歷已有17年,知名作品包括電影《歌舞青春3》、影集《越獄風雲》等等,

他開設的IG帳號「oddiostudio」中,張貼了各式各樣他正在模擬聲音的情形,可以發現,擬音師的工作環境儼然是一間大型儲藏室,他們往往要從各式雜物中找出適合搭配的聲音,除了直接重現電影角色摔破盤子、打哈欠等等動作之外,也需要另外「創作」出聲音。

像是電影中被扭斷頭的聲音,是用芹菜假扮出來的;用電影中精靈拍翅膀的聲音,則是靠轉動輪胎模擬出來的;最令人意外的是,電影中的性愛場景,竟也是他獨自一人用棉被拍打床鋪,營造出男女床笫之歡的音效。

另外,一個場景所需要的環境音,經常需要多重元素來合成,光是一幕人物跌倒的動作,Stefan Fraticelli就錄了三次,再由混音師將聲音mix在一起,讓觀眾更有臨場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