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溪天燈節魅力無限 3/2汽機車全面交管

平溪除了放天燈,眾多卡哇伊文創商品十分討喜。(記者翁聿煌攝)

平溪除了放天燈,眾多卡哇伊文創商品十分討喜。(記者翁聿煌攝)

2018/02/23 19:4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在3月2日元宵節熱鬧登場,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宣導交通管制及接駁車資訊,局長陳國君呼籲大家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緩活動日交通堵塞,同時搭配多項天燈資源回收獎勵措施,要過快樂的天燈節,也要留下美麗的青山綠水。

陳國君說,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屢獲國際好評,鑑於元宵節當天於十分廣場舉辦「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到訪民眾多,將實施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請民眾配合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會場,避免交通壅塞。

3月2日活動當天上午9點至零點將實施全面汽、機踏車交通管制,民眾可從台北市木柵動物園前搭乘接駁公車,木柵上車收費50元;石碇區及基隆、瑞芳區上車收費30元;平溪區內上車收費15元,回程搭乘接駁車下山則免收費,除了基隆線接駁車外,各路線接駁公車開放電子票證刷卡,方便遊客搭車、免備零錢。活動日的台鐵平溪支線列車時刻與平時不同,請民眾至台鐵網站(http://www.railway.gov.tw/tw/)查詢或參考車站現場公告。

環保局為鼓勵民眾放天燈祈福,也能落實資源回收,配合平溪天燈節辦理「祈福做環保─資源回收兌換活動」,民眾於活動當日下午2點至晚上6點可將10個資源回收物(需含天燈紙1個以上),拿到現場活動攤位兌換生活日常用品,換完為止,今年底以前,回收天燈紙可兌換新北市專用垃圾袋或生活用品。

新北市平溪魅力商圈協會理事長林高美雲說,民眾來平溪旅遊,除了放天燈外,也請大家欣賞文創產業,天燈飾品款式精緻與國際化,並提供中、英、日、韓、泰5國語言導覽,觀旅局今年與三麗鷗公司合作,除了元宵場主燈將有可愛的三麗鷗明星圖樣外,同步邀請到受歡迎的Hello Kitty、布丁狗、大耳狗及帕恰狗4位明星到平溪,並舉辦網路抽獎活動。

「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在3月2日元宵節熱鬧登場。(記者翁聿煌攝)

「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在3月2日元宵節熱鬧登場。(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