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出青春感! 台灣燈會禮賓大使造型復古俏麗

台灣燈會禮賓大使造型,由嘉義縣長張花冠操刀設計,充滿赫本風。(記者王善嬿攝)

台灣燈會禮賓大使造型,由嘉義縣長張花冠操刀設計,充滿赫本風。(記者王善嬿攝)

2018/02/17 18:11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2018台灣燈會辦在嘉義縣,16日由嘉義燈區率先點燈揭幕,展期到下月11日,嘉義縣政府與崇仁醫專、協志工商、東吳高職、吳鳳科技大學跟南華大學合作,選出80名男、女學生組成禮賓大使團,接待與會貴賓、行銷嘉義,並由縣長張花冠設計包括襯衫、毛衣背心跟窄裙,搭配領巾跟黑色跟鞋的造型,以西元1950、1960年的復古風格,展現學生青春氣息。

張花冠說,傳統禮賓大使多以空姐的套裝造型為主,所以特地設計較為休閒又容易依氣候穿搭的造型,讓禮賓大使跳脫傳統制式、死板印象;此次設計時她還慎重畫了服裝設計圖,有人看了以為她念服裝設計,其實她從小就愛畫女生。

崇仁醫專美容保健科主任陳立賢說,他們學校有約50名學生參加,篩選時著重端莊、服務的態度;該科專任講師陳嘉琪表示,多數學生畢業後從事服務業,而擔任禮賓大使有助求職,因此會鼓勵學生累積相關經驗。

崇仁醫專四年級的李岱聰說,希望從禮賓大使的接待經驗,了解活動的規劃,如日後從事服務業應該很有幫助。

吳鳳科技大學二年級學生廖子儀表示,燈會一年一次,今年難得在嘉義舉行,因此參加擔任禮賓大使,期待收穫滿滿。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縣舉行,下午已有不少民眾在燈會區走逛。(記者王善嬿攝)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縣舉行,下午已有不少民眾在燈會區走逛。(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