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首創公園維護評鑑 三年陳情案件數降三成

中市首創公園維護評鑑,豐原區葫蘆墩公園通過考核。(記者黃鐘山攝)

中市首創公園維護評鑑,豐原區葫蘆墩公園通過考核。(記者黃鐘山攝)

2018/02/11 18:1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公園維護以往備受詬病,市府前年首創「公園評鑑制度」,邀請專家就環境維護、草木植被、裸露地的比例等進行評鑑。結果,去年的人民陳情案件降至1363件,相較尚未實施前的1942件,減少幅度達3成。

台中市104年以前的公園、廣場綠美化維護,都以最低標採購,造成投標廠商低價搶標、維護人員素質參差不齊、缺少自我管理機制等問題,加上缺乏獎勵誘因,廠商因成本低導致後續維管不佳,影響整體市容景觀及環境衛生。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前年起將亮點及區域型公園,以維護區域責任制概念,改以「準用最有利標」採購,評鑑制度納入綠美化維護契約條款,每年邀請專家進行現場與書面評鑑,包括平時維護情形、履約維護績效和廠商後續精進作為,作為續約參考標準。

評鑑制度也展現成果,104年1999專線電話、市長信箱陳情案件共計1942件,105年則是1548件,106年度更是下滑至1363件,減少幅度達3成。

市議員鄭功進表示,樂見市府創辦相關評鑑機制,不僅有效減少民眾陳情案件,也能提高廠商的維護管理效率。此外,建議市府臚列各區的特色公園手札,讓民眾都能在住家附近,多一個休閒去處。

每週都帶小孩去健康公園玩的邱先生說,這幾年公園的乾淨程度有明顯提升,但公園遊具應該全面檢視,不應只修繕罐頭遊具,而是要讓各區都有不同特色的12感遊具,讓市民玩的安心。

楊太太則說,她曾用建設局APP反映路燈不亮,不到6小時就完成修繕,高效率值得被肯定。但希望公園黑板樹也能加速解決,否則不易察覺的浮根,已讓她小孩受傷多次,專案辦理一定是市民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