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沿岸「僧帽水母」現蹤 東管處:千萬不要觸碰

花蓮一名楊姓遊客今在七星潭望海樓前的礫石上,發現多隻「僧帽水母」的屍體,還將找到的水母屍體全部集中在大石頭上,數量高達19隻,嚇得他趕緊拍下照片為證。 (楊姓讀者提供)

花蓮一名楊姓遊客今在七星潭望海樓前的礫石上,發現多隻「僧帽水母」的屍體,還將找到的水母屍體全部集中在大石頭上,數量高達19隻,嚇得他趕緊拍下照片為證。 (楊姓讀者提供)

2018/02/06 20:54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自台東烏石鼻漁港及杉原灣沙灘,出現大量藍紫色、身軀長長的「僧帽水母」屍體後,花蓮沿岸也有民眾發現「僧帽水母」陸續現蹤,一名楊姓遊客今在花蓮七星潭望海樓前的礫石上,發現多隻水母屍體;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屍體和活體一樣仍具毒性,提醒遊客千萬不要觸碰。

屍體和活體一樣仍具毒性

被稱作世界第3毒的「僧帽水母」,近日在台東海域大爆發,一度引起民眾恐慌,花蓮七星潭、花蓮溪出海口及沿岸等地,也陸續有民眾發現僧帽水母的屍體,花蓮一名楊姓遊客還在七星潭望海樓前,將找到的水母屍體全部集中在大石頭上,數量高達19隻,嚇得他趕緊拍下照片為證。

東管處副處長高堂貴說,近日在東部海岸邊發現許多僧帽水母屍體,雖已死亡,但遺骸仍具毒性,是毒性排名世界第三的水母,提醒遊客千萬不要觸碰,以免危害自身健康安全,如不慎被螫傷,也應立即就醫處理,或至遊客中心尋求協助。

東管處表示,碰觸到僧帽水母後,皮膚會造成劇痛,並留下紅色鞭痕,約2至3日才能消散,毒素恐還會滲入到淋巴結,刺亦會產生過敏反應及一連串的影響,就算是已死去的僧帽水母或脫落的觸鬚,在數小時內,仍能造成同樣傷害,民眾不可輕忽。

花蓮縣海洋生態保育協會成員潘先生說,近年花東沿岸不只僧帽水母現蹤,其他種類的水母也相當多見,推估除受海象、氣候變遷影響,也因農業用的營養鹽進入近岸環境,造成嚴重優養化問題,促使海藻增生,又因水母、藻類共生,才會出現水母數量遽增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