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腳湯哥完登雲嘉七連峰100次 80山友陪行見證

台南、嘉義80位山友,在終點大尖山,見證湯哥完成完登雲嘉七連峰百次記錄。(山友提供)

台南、嘉義80位山友,在終點大尖山,見證湯哥完成完登雲嘉七連峰百次記錄。(山友提供)

2018/02/05 20: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65歲的勇腳「湯哥」湯長堃,在華商山岳俱樂部的鼓勵之下發下宏願:「我要走一百次雲嘉七連峰!」2015年1月重新起算,歷經3年,2月3日在台南、嘉義80位山友同行見證下,陪著湯哥完成完登雲嘉七連峰百次記錄。

「健人就是腳勤」湯長堃有感而發說,他有糖尿病史,只有走出戶外,奔向自然的懷抱,回報就是健康,鼓勵民眾跟他一樣「一定也行的」。

2月3日這天雖然寒流來襲,氣溫極低又霧大,視線很模糊,走起來比平日艱辛許多,但大家鼓起精神,近午抵達終點站大尖山,完成湯哥雲嘉七連峰百次目標。

湯長堃說,對山友的支持和陪走讓他很感動和感謝,才能順利完成完登雲嘉七連峰百次活動。

所謂雲嘉七連峰,是指從嘉義竹崎的樟腦寮車站為起點,一路經過獨立山、大籠頂、太平山、梨子腳山、馬鞍山、二尖山、大尖山等7座山頭,來回的步程約需7到8小時。

台南山友林雅玲說,雲嘉七連峰高低起伏的山陵,夏日有毒辣的太陽,冬日有刺骨的寒風,湯長堃能夠完登百次,實在不容易,山友都很佩服湯長堃的意志力;林雅玲贊助完登百次布條及頭巾,回憶那天跟其它山友一起陪走,很高興參與湯哥完登雲嘉七連峰百次紀念活動。

湯長堃是嘉義縣竹崎鄉龍山村人,幾年前因數次在工廠昏倒,才退休靜養身體;並在好友黃永松帶領之下,也成了山友,因為好人緣,山友暱稱叫他「湯哥」,他也不吝嗇和山友分享他的經驗與路線。

3年前開始,湯長堃憑著毅力與穩健步伐重新開始登雲嘉七連峰,成為遠近馳名的七連峰達人,慕名七連峰的山友常麻煩湯哥帶路,即使只有兩三位,他也不曾推辭,有時週行2到3次也不曾喊累,快速累積登七連峰的次數,在2月3日這天完成百次記錄。

65歲的「勇腳湯哥」湯長堃(前),完成完登雲嘉七連峰百次。(山友提供)

65歲的「勇腳湯哥」湯長堃(前),完成完登雲嘉七連峰百次。(山友提供)

雲嘉七連峰從樟腦寮車站起走。(山友提供)

雲嘉七連峰從樟腦寮車站起走。(山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