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公館鄉設基地台 村民拉白布條冒雨抗爭

苗栗縣公館鄉尖山村一住戶頂樓設大哥大基地台,引發地方人士強烈反彈。(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公館鄉尖山村一住戶頂樓設大哥大基地台,引發地方人士強烈反彈。(記者張勳騰攝)

2018/01/28 16:4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尖山村一住戶頂樓設大哥大基地台,與屋主溝通無效,5、60位尖山村民今天下午冒雨到住家前拉白布條高喊抗議,到場的中華電信代表成為眾矢之的,拆或不拆?抗爭民眾要求中華電信代表明確表態,後來承諾在3月底前拆除,抗爭民眾立即高聲歡呼。

苗栗縣議員孫素娥及公館鄉代周逢甲指出,已會同村長謝仙和與劉姓屋主溝通兩次,屋主都認為是合法設置,無意拆除,引發地方人士強烈不滿。

孫素娥、周逢甲及公館鄉代何在鑫等人,今天下午3點率5、60位村民冒雨到住戶家前抗議,抗爭民眾在住戶門外矮牆上,掛上「抗議,裝基地台損人利己」等一整排抗議標語。

村民拉起白布條高喊「抗議!還我健康,基地台退出尖山村」等口號,孫素娥也請中華電信代表到場說明,孫、周等人將矛頭指向中華電信,斥責根本未尊重地方,就擅自設置,讓地方人士以為是裝水塔。

中華電信代表說,是因有村民反映手機收訊不佳,才會裝設,若地方對電磁波有疑慮,可請量測小組前來檢測,地方的聲音,也會帶回向上反映,此話一出,引來抗議民眾大聲叫罵。

抗爭民眾強烈要求中華電信代表,要明確表態拆或不拆?中華電信代表才改口說:「尊重民眾心聲,應該會拆」。但周逢甲等人又要求中華電信代表,要明確說出拆除期程。

中華電信代表說,基地台還在施設中,目前尚未放送訊號,允諾3月底前拆除,拆除過程會請地方民代到場監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