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立委齊轟 小英總統故鄉PM2.5年均值最高

跨黨派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去年全台各地空污和法定細懸浮微粒(PM2.5)數據。(記者蘇芳禾攝)

跨黨派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去年全台各地空污和法定細懸浮微粒(PM2.5)數據。(記者蘇芳禾攝)

2018/01/25 15:2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下午將協調環保署等衛環委員會相關部會預算,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和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召開記者會,公布去年法定細懸浮微粒(PM2.5)數據,以小英總統和立法院長蘇嘉全的故鄉屏東縣年均值最高。

葉光芃與陳宜民、徐永明共同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未出席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則以新聞稿呼籲,下會期空污法要優先排入委員會審查,陳宜民也預告,他將在下會期爭取擔任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排審相關空污法案。

據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分析去年法定細懸浮微粒(PM2.5)數據指出,屏東縣年均值最高,雲林縣第2,重災區中南部空污情況,以彰化縣與嘉義市近3年減量成績最佳。

出身醫界的陳宜民表示,美國兒科醫學會雜誌指出,孕婦在懷孕中期,約第3個月到第6個月,如果暴露在PM2.5的機會越高,越容易生下臍帶血和胎盤端粒長度越短的新生兒。中南部小朋友一出生就輸在起跑點,這是很不幸的狀況。

徐永明說,台化關廠後,彰化的空氣品質就提升了,從整體台灣數據來看,北部改善速度很快,中部也有,但南部改善很慢,主政者看到這個數據不覺得羞愧嗎?小朋友健康取決於地區,是國家恥辱。

葉光芃說,中南部重災區中,雲林縣、高雄市等地降幅最少,雲林減量成績連3年最糟,經常紅害的高雄減幅太少,高雄美濃與屏東甚至不減反增,雲高屏PM2.5與台北市差距創新高,顯示蔡英文就任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在高屏地區的空污治理全是空。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長蔡鴻德回應,各區域天氣條件、風場不一樣,應該要用類似的降雨量年份去看會比較清楚。各項空污治理都在逐步改善、到位,但空氣品質確實有在逐年改善,環保署會持續推動不同的政策,讓空污治理成效越來越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