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六旺福」小提燈 屏東綵燈節下月5日限量送

屏東縣推出六六旺福小提燈。(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推出六六旺福小提燈。(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01/25 11:0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綵燈節將在2月5日點燈,迎合今年戊戌狗年,綵燈節年度小提燈特別手繪柴犬、牛頭梗及米克斯等6隻可愛的小狗一起吃團圓飯,並取「六六旺福」吉祥意義。

綵燈節活動期間適逢元宵提燈,屏縣府觀光傳播處指出,在早年物資不甚豐裕的年代,用牛奶罐打洞穿孔點蠟燭,是許多民眾童年提燈的樂趣,綵燈節的小提燈即捨棄過於繁複的設計,讓親子一起回味單純動手做燈籠的快樂,加上手繪圖樣,相較於市售的華麗燈籠,別有一番樸拙的文青風格。

綵燈節小提燈以彈性紙材一體成型設計,搭配絢彩LED,組合起來就像是一盞立體小天燈,並用彎曲的提把取代一般燈籠的笨重感。而且每一面都有可愛狗狗坐鎮,正好六隻圍成一圈吃年夜飯,有「六六大順」、「狗年旺福」等吉祥意涵。

「六六旺福」小提燈將於綵燈節2月5日點燈活動時發放,當晚6時現場排隊發放號碼牌,6時30分憑號碼牌兌換,限量888份。

縣府也說,如果等不及排隊,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粉絲頁,現正辦理分享綵燈節動畫抽提燈活動,限量50個,只要分享縣長臉書貼文就有機會得到可愛小提燈。

六六旺福小提燈組合起來像天燈。(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六六旺福小提燈組合起來像天燈。(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