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爆表250倍!空氣品質監測車旁焚燒嚇壞環保人員

民眾在空氣品質監測車旁露天燃燒。(環保署提供)

民眾在空氣品質監測車旁露天燃燒。(環保署提供)

2018/01/24 19:07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不長眼!民眾竟在空氣品質監測車旁露天燃燒!

今天上午10點,環保署停駐在彰化大城的空氣品質行動監測車監測值異常飆高,懸浮微粒(PM10)及細懸浮微粒(PM2.5) 小時濃度值分別達1,317μg/m3 與993μg/m3 ,約為正常值的40倍、250倍,嚇壞環保局人員,趕到現場赫然發現民眾惡意丟棄廢木頭家具露天燃燒,旁邊停放環保署行動監測車,距離僅30公尺,導致測值異常飆高,但丟棄者已經不知去向,難以開罰。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當時空氣品質指標(AQI)達273為紫色警報(非常不健康等級),環保局人員撲滅餘火後,中午12時污染物懸浮微粒(PM10)及細懸浮微粒(PM2.5) 小時濃度值降至32μg/m3 與4μg/m3,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如果被查獲將以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相關法令,將可處5000元至10萬元罰鍰。

環保署呼籲民眾勿以露天燃燒方式處理稻草、雜草、廢木材(板)、枯枝、廢紙等物,以免因燃燒產生的煙霧影響空氣品質、交通行駛安全,以及引起火災造成自己與附近居民人身安全、健康及財產上的損害。

彰化大城露天燃燒影響空氣品質。(環保署提供)

彰化大城露天燃燒影響空氣品質。(環保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