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的狗非常討厭你出門?學會這兩招讓牠不再那麼緊張

很多養狗的人都會遇到,家裡的狗狗在自己出門時非常緊張,而這要怎麼改善呢?(圖片由完美狗狗訓練師-香菇 Mushroom授權使用,以下皆同)

很多養狗的人都會遇到,家裡的狗狗在自己出門時非常緊張,而這要怎麼改善呢?(圖片由完美狗狗訓練師-香菇 Mushroom授權使用,以下皆同)

2018/01/25 10:45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家裡有養狗的人幾乎都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每次要出門的時候家裡的夠夠會很緊張,讓主人沒辦法順利出門。寵物訓練師香菇就來教大家如何讓狗狗可以習慣主人出門,不再因為主人出門而緊張。不過在這之前,要先確定家裡的狗狗到底是分離焦慮症,還是只是單純不希望你出門。患有分離焦慮症的狗在主人出門的這段期間一刻都無法放鬆休息,如果你家的狗狗只是在你出門時很緊張或吠叫,之後累了就睡著的話,就可以直接排除不是分離焦慮症。

1.把家裡所有門都一視同仁

很多主人在出門之前,都會一直跟狗狗報告自己要出門了,這反而是對狗狗是不好的。本來可能狗狗對主人要出門並沒有感到緊張,結果因為主人過分重視出門這件事,讓狗反而感到緊張。把家裡的所有門都一視同仁,出大門時的反應跟去廁所的反應都一樣,可以減少狗的緊張。

▲在家裡所有門進出的反應都是一樣的,久而久之狗狗也會習慣主人在大門進出。

2.不要被家裡的狗看穿你的行動

有時候家裡的狗狗甚至是在主人出門前,做準備動作時就已經開始緊張,這是因為主人平常的這些準備動作都是連結到出門,因此他知道主人做這些動作時就是要出門了。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就是不要讓牠把這些動作連結到出門這件事上。可以嘗試把外套穿起來之後,就坐到沙發上看電視,或者拿了鑰匙之後,就去上廁所一個小時。透過這樣的訓練,混淆狗狗對於出門準備動作的認知,久而久之牠就不會再把這些動作跟出門連結在一起。

▲狗狗對主人所有行為代表什麼其實瞭如指掌,要改善牠在主人出門時的焦慮情形,就要避免這些準備動作連結到出門。

不過要注意,如果經過了這樣的練習,狗狗還是無法改進,那就需要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請為你的狗狗找來專業行為訓練師,更甚者可能需要搭配藥物治療,這樣才是對狗狗最好的幫助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