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沒商業化很可惜? 「創世神」:又不輸臉書、沒必要

杜奕瑾在回答「是否會後悔當初沒將PTT發展為商業化的社群網站?」時指出,「不會可惜,因為從來不覺得賺錢有什麼重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杜奕瑾在回答「是否會後悔當初沒將PTT發展為商業化的社群網站?」時指出,「不會可惜,因為從來不覺得賺錢有什麼重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23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PTT創世神」杜奕瑾今(23)日接受媒體專訪,談及目前國內外,有許多如Facebook、Instagram、Dcard的商業化社群網絡,杜認為「批踢踢實業坊」不輸Facebook,沒有商業化的必要性。

根據《中央社》報導,杜奕瑾在回答「是否會後悔當初沒將PTT發展為商業化的社群網站?」時指出,「不會可惜,因為從來不覺得賺錢有什麼重要」,杜說,PTT的核心意義並非商業化後的收益,而是帶動台灣言論自由的文化與風氣,「連我也沒辦法影響它的言論」。

杜奕瑾說,部分社會大眾盼望PTT能夠商業化,但它的功能與影響力並不遜於臉書,對於賺取收益,杜表示,許多人將人生的關鍵績效指標著重於收入,總認為「別人錢賺得比我少,我就比較成功」,但賺錢對杜來說從來就不是人生的重要目標。

杜奕瑾提到,PTT與其他社群網絡相比,已達到不易受到操控與汙染的境界,「其實這是很難很難的一件事」,可供廣告購買、設立特定頁面的臉書,出現在其中的言論就容易「洗版成特定傾向」,就連影音平台Youtube亦可觀察到此現象。

杜奕瑾談到,「批踢踢實業坊」並非僅為網路平台、不屬於特定人士財產,「而是一種精神」,可讓鄉民們為各自的想法動員,亦能抵抗外來政治力的影響,保持各版上的言論自由,「這就是PTT最大的價值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