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香港失望!港女移民台灣 讚美生活「不用吃血壓藥」

香港移民Sammy受訪談到台灣生活,讚美台灣生活平靜。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資料照,記者莊士賢攝)

香港移民Sammy受訪談到台灣生活,讚美台灣生活平靜。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資料照,記者莊士賢攝)

2018/01/20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香港人移民台灣熱潮愈盛,一名於去年移民台灣的港女Sammy,讚美台灣生活平靜,血壓不用服藥就下降回合格水平。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30多歲的Sammy移民念頭是受香港從2012年起,一連串的大事所激發,包括前特首梁振英上台、警方用催淚彈驅趕雨傘運動示威者、立法會議員被取消資格等等,讓她深感「香港法律已經保障不到生活,非走不可」。

2016年11月,她在台灣朋友介紹下,飛到台灣與會計師會面,開始計劃投資移民;2017年1月再飛來一次,辦好與投資公司有關的文件。同年3月,她拖着2個行李箱,孑然一身地正式移居台灣新竹。

被問到為什麼選擇移民台灣?Sammy簡單又實際地回答:「歐洲我去不起。」台灣開放予香港人的投資移民門檻低,為600萬新台幣。此外,也因為台灣人都是黃皮膚、黑頭髮,可以讓Sammy隱身其中,不被發現是香港人。

儘管移民之路曾遭很多挫折,包括因為中文不佳造成的種種困擾,以及她在香港習慣凡事要「快、快、快!」的急躁性格,都讓她在台灣吃了一點苦頭。可是Sammy竟讚美:「台灣的生活超乎她所想像!」她直呼,台灣人對於她這名「新移民」,是用「擁抱的方式來歡迎」,那是香港人無法做到的。Sammy也提到,在台灣平靜、茹素的生活竟讓她的血壓在不服藥的情況下降回合格水平,皮膚也跟着變好。

被問搬到台灣後對香港有獨特的鄉愁嗎?Sammy含淚說出:「沒有,我印象中的香港已經不在了。我記憶中的香港是相對公平、自由和制度,然後這些現在都所剩無幾」。

她最後又說:「我們是一批沒了家鄉的人,很努力去找一個新家鄉,找一個比較公義、民主、又有合適生活空間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