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受北投地震影響 NCC:下午4點測試災防告警訊息

本次地震雖然芮氏規模超過5,達到5.7,但台北市震度僅為2級,故在地震過後發送警訊通知民眾。(中央氣象局)

本次地震雖然芮氏規模超過5,達到5.7,但台北市震度僅為2級,故在地震過後發送警訊通知民眾。(中央氣象局)

2018/01/17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7日)下午1點59分,台北市北投區發生芮氏規模5.7有感地震,不少民眾地震發生後10分鐘才收到通報簡訊,質疑消息傳遞太慢;對此,NCC澄清,這次地震非國家級警報,僅作警訊通知作業,下午4點的測試不受地震影響,仍按原定計畫作業。

據《中央社》報導,NCC表示,根據告警機制,若中央氣象局偵測到發生規模5以上的地震,且預估震度達到5級以上,將會針對震度4級以上(台北市3級以上)地震,於偵測後依訊息處理時間發送國家級警報(地震速報),至於其他震度則是事後發送警訊通知(地震報告)。

本次地震雖然芮氏規模超過5,達到5.7,但台北市震度僅為2級,故在地震過後發送警訊通知民眾。

至於今天下午4點的災防告警廣播訊息測試,NCC表示,不受稍早地震影響,測試仍會進行,為了避免擾民,會透過專屬測試頻道發送,多數民眾不會收到測試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