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夜市人氣小吃價格屢創新高 被怨瘋了才會買

近年來,前往士林夜市的人潮下降3成,影響攤販商家的經營收入。(資料照,記者徐義平)

近年來,前往士林夜市的人潮下降3成,影響攤販商家的經營收入。(資料照,記者徐義平)

2018/01/15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前往台北市知名觀光景點士林夜市的整體人潮下降3成,過去許多小攤販早期僅單賣一種產品的攤販,現在都開始多元經營才能生存,還有民眾爆料,廣泛受到民眾所喜愛、必點的蚵仔煎與生炒花枝,遭到網友點評說「花枝、蚵仔這兩種價格屢創新高,誰要花高價買?」

根據《蘋果》報導,士林夜市自治會副會長黃孝敏指出,現在夜市的店家為了迎合觀光客的需求,蒐集觀光客們所喜歡的各種台菜,好讓他們在逛士林夜市時能吃個夠,例如:原本專賣牛排,但因為品項單價比較高、客人也會少,現在就也跟著賣炒飯、熱炒等觀光客所愛的菜色,對收入也是有所幫助。

近年來,士林夜市通貨膨漲的緣故,2012年4月調查發現,由於油電雙漲政策,當時士林夜市招牌小吃蚵仔煎,從每盤50元漲價至60元,漲幅約有2成;目前許多民眾前往士林夜市時,必點小吃「生炒花枝」平均價格約80元。

網友看到新聞消息後紛紛回應,「吃個花枝,當做在吃牛肉麵阿,我看瘋了才會買。」、「好吃,但是太貴了,小時候吃一碗才50元」、「生炒花枝到處都有,為何一定要到士林夜市」、還有人回覆:「租金才是最大的問題,加上士林夜市全部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沒有特色。」

現在士林夜市賣的蚵仔煎,均價為60元。(資料照,記者宋小海)

現在士林夜市賣的蚵仔煎,均價為60元。(資料照,記者宋小海)

現在士林夜市賣的生炒花枝,均價為80元。(資料照,記者陳慰慈)

現在士林夜市賣的生炒花枝,均價為80元。(資料照,記者陳慰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