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 竹縣疑似低溫5天17人猝死

入冬最強冷空氣發威,低溫持續下探,醫師提醒民眾特別留意家中長輩和嬰幼兒的保暖。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記者廖雪茹攝)

入冬最強冷空氣發威,低溫持續下探,醫師提醒民眾特別留意家中長輩和嬰幼兒的保暖。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記者廖雪茹攝)

2018/01/12 18:2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入冬最強冷空氣發威,低溫持續下探,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統計,從8日到今天下午5點止,接獲疑似因低溫猝死的案件通報總計17人,醫師提醒民眾特別留意家中長輩和嬰幼兒的保暖。

消防局勤指中心統計,17名疑似低溫猝死的民眾,70歲以上的有14人,其他3人都是男性,其中一名63歲男子有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臟疾病,在睡午覺時,被家人發現叫不醒而緊急送醫;另一名56歲和一名40歲男子,都是在住處被親友發現,已氣絶一段時間,身體僵硬。

天主教仁慈醫院家庭醫學科兼任醫師、朱先營診所院長朱先營表示,台灣較少遇到10度以下低溫,且這次冷氣團持續多日,讓國人明顯感受到寒冷,尤其老人家因老化機能退化,嬰幼兒抵抗力較弱,都比較怕冷;此外,若有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或是中壯年有特別體質或是罕見疾病,也是屬於高危險群,都應該注重保暖工作。

朱先營說,民眾在早晚氣溫較低或是外出時,都應該穿暖一點,戴帽子、手套、穿襪子來增加頭部、手腳等四肢的保暖;同時,現正值流感盛行期,最好少到人潮多的公共場所,避免受到感染。但也不要因為天氣冷,而忽略運動,不喝水;適度從事慢跑等運動來增加身體熱量,吃得營養均衡,並飲用溫開水來促進血液循環,都是有益健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