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空污未因雨消散 民眾質疑與亂燒金紙有關

南投市郊區空地遭人焚燒大量的金紙,影響空氣品質,引發民怨。(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市郊區空地遭人焚燒大量的金紙,影響空氣品質,引發民怨。(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8/01/11 16:2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配天宮祈安三獻清醮大典活動落幕後,通往八卦山郊區的空地,近日入夜後,屢屢傳出陣陣白煙,引發附近居民注意並深入了解,結果並非發生火警,而是遭人焚燒大量金紙,也嚴重衝擊空氣品質,是否與建醮活動有關引發各界關注。

南投市通往八卦山的嶺興路,因沿線設有縣立殯儀館及諸多公墓,以致道路兩旁住家相當稀少,不過,最近寒流挾帶豐沛水氣來襲,使得天氣變得又濕又冷,附近居民心想「紅害」問題,應隨著細雨綿綿驅散霧霾而會有所改善,怎料,自9日建醮活動結束後,入夜後總飄來一股煙味,居民深入探查才發現與亂燒金紙(紙錢)有關,希望環保單位能加強取締。

南投縣府環保局、民政處說,建醮活動期間已向各醮壇及宮廟相關人員說明,並達成金紙集中清運的共識,此次空污陳情案是否與醮壇或宮廟未遵守約定有關有待進一步調查,但也決定順應民意加強稽查動作,一旦違規事證明確,將比照露天燃燒稻草作法,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處5000以上、10萬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