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觀音壇」動土 建醮活動費各里負擔不一

南投市配天宮祈安三獻「觀音壇」合建醮壇動土典禮,於今日展開,地方民眾參與踴躍。(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配天宮祈安三獻「觀音壇」合建醮壇動土典禮,於今日展開,地方民眾參與踴躍。(記者謝介裕攝)

2017/12/13 13:2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平和、漳和、漳興等3里,今日共同舉辦配天宮祈安三獻「觀音壇」合建醮壇動土典禮,儀式簡單、隆重,縣長林明溱、市長宋懷琳、立委許淑華等人都到場並表示,南投具有多元宗教文化,藉由建醮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以外,也能達到文化傳承的目的。

繼竹山、集集之後,南投配天宮祈安三獻清醮大典,也將在明年1月登場,但並不像其他鄉鎮由宮廟負責,而是以「里」為承辦單位,且不分男女,以「口」作為收費標準,且依各里人數多寡,每口收取200元至500元不等的活動費(丁錢),讓多數市民覺得負擔太過於沉重,以致罕見地出現遲繳或拒繳的情形。

南投市總共有34個里,此次建醮規模屬於地區性,只有20個里參與,各里建醮活動費繳交率高低,也成為大家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

「觀音壇」總幹事廖明欽表示,該壇係由平和、漳和、漳興等3里一起辦理,因里民之間相當團結、和諧,所以活動費繳交率達8成以上,才讓醮壇動土典禮得以順利進行。

據了解,此次建醮活動包括設在南投縣立體育場的主壇在內,總共有6座醮壇,平均每座醮壇費用約須300萬元,但截至今日,尚有部分里辦公室所收的建醮活動費仍不到5成,不過,建醮是一種廟會活動,活動費繳交並不具法律強制力,因此里鄰長們多半只能苦口婆心,再三拜託里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襄盛舉。

南投市配天宮祈安三獻「觀音壇」合建醮壇動土典禮,於今日展開,縣長林明溱(左6)等人,焚香祈求國泰民安。(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配天宮祈安三獻「觀音壇」合建醮壇動土典禮,於今日展開,縣長林明溱(左6)等人,焚香祈求國泰民安。(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