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火車站前後進行都更 民代促加強溝通

東區和平街都更會揭牌。(記者黃鐘山攝)

東區和平街都更會揭牌。(記者黃鐘山攝)

2018/01/11 15:3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火車站前後兩處配合舊市區再生進行都更,市議員何敏誠、鄭功進、邱素貞和江肇國今天分別指出,都更案對台中「轉大人」是一個好的開始,有遍地開花趨勢,但針對不同意戶的意見應加強溝通,真正朝新興大都市邁進。

江肇國表示,今天中區金園大樓、東區和平街228巷兩處都更會舉行揭牌,象徵都市更新已從火車站附近擴散到周邊區域,有遍地開花趨勢,顯見整個舊城區已經開始動起來,盼金園大樓,能夠成為中華路商圈第一起成功的都更案例。

何敏誠也說,盼藉這次都更減少核心區域的老舊巷弄,朝著新興大都市邁進,但勾勒的願景固然好,仍要做好溝通協調,以東區精武路「體二用地」問題為例,拖了30幾年還無法推動,建議市府提供適切的幫助,展現區域新風貌。

鄭功進指出,台中都市發展正在「轉大人」,這是第一件東區民間自辦都更案,相信會是一個好開始,市府與都更會應該針對不同意戶的意見,持續做好溝通的工作,帶動整體街廓發展,讓東區走向下一個新里程。

邱素貞表示,依東區地方規畫觀察,「大智市地重劃」是原台中市區第一個重劃區,尤其在台中大車站完工與大智路打通後榮景可期,期望市府運用公部門的行政優勢,早日取得多數民眾的共識,別讓民間都更專美於前。

中區金園大樓都更會揭牌。(記者黃鐘山攝)

中區金園大樓都更會揭牌。(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