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蔥土洋大戰開打 消費者愛用國貨居多

因應巿場需求洋蔥提早採收。(記者陳燦坤攝)

因應巿場需求洋蔥提早採收。(記者陳燦坤攝)

2018/01/10 15:32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本土洋蔥原本應在農曆過年前採收,但部分農民看中了商機,提前在這陣子先行採收,一般消費者認為還是台灣洋蔥食品較有保陪,所以採收的洋蒽大小不一,還是頗受消費者喜愛。

洋蔥過去雖用於調味或小菜,但過年期間煮火鍋則是不可缺少的食材,雖然本土洋蔥到過年前盛產,但部分農民相中商機,在中秋節過後植苗,這幾天開始採收並曬乾,由於發育時間長短不一,有些洋蔥超過一個拳碩大小,有的卻小如一個小球,但多數農民並不避諱賣相好壞,經過挑選上巿,同樣受到消費者喜。

不少農民透露經食品安全風暴過後,多數消費者對台灣農產品較有信心,尤其這幾年政府大力推動認證。消費者願意多花些錢購買食村,以確保家食用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