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鋒向中南部推進 雲系如海嘯席捲天際超壯觀

有網友分享自己中午在嘉義義竹所拍攝到的天空畫面,鋒面雲系持續逼近罩頂,天色頓暗,有如海嘯來襲的壯觀景象。(網友「Louis Lu」授權提供)

有網友分享自己中午在嘉義義竹所拍攝到的天空畫面,鋒面雲系持續逼近罩頂,天色頓暗,有如海嘯來襲的壯觀景象。(網友「Louis Lu」授權提供)

2018/01/08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首道鋒面這兩天為北台灣帶來豐沛的雨量,甚至出現少見的「冬雷」,午後冷空氣大舉入侵,強力推動冷鋒往中南部移動,南部地區也陸續開始起風、降溫狀況,並有雨勢的出現,有網友捕捉到鋒面系統的前導雲移動的壯觀景象。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雷達回波已經觀測到,鋒面雨帶緩緩往南推進,中南部天氣將開始出現變化,有網友「Louis Lu」在鄭明典與個人臉書上分享自己中午在嘉義義竹所拍攝到的天空畫面,鋒面雲系持續逼近罩頂,天色頓暗,有如海嘯來襲的壯觀景象。

鄭明典解釋,這景象是鋒面系統的前導雲,來自鋒面後方冷空氣推舉抬升前方的暖空氣,外型上屬於「灘雲」,有可能是冷鋒前的「颮線」系統,實際地面鋒面可能還在後面(北邊)。

「颮線」為一種中至小尺度的強對流天氣,過境時的典型現象為風向突變、風速快速增加、氣壓驟然上升以及氣溫急劇變化,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在鋒面通過嘉義時,嘉義氣溫從中午12點30分的27.1度降至下午1點30分的19度,短短一小時驟降8度之多,並且也開始出現降雨的情形。

根據雷達回波的觀測顯示,這波冷鋒已經推進至高雄,高雄也將開始出現降溫狀況,民眾感受將瞬間從夏天變成秋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