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寒嬤借錢帶孫看病 買25元蛋糕被鄰居罵 原因超辛酸...

阿嬤為了給孫子過生日,買了25元蛋糕,被鄰居誤會。(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阿嬤為了給孫子過生日,買了25元蛋糕,被鄰居誤會。(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7/12/30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網路上頗具知名度的國小教師沈雅琪,先前在個人粉專上分享貢丸湯的故事後,引起廣大迴響,感動不少網友。近日他又分享了一個「25元蛋糕」的小故事,讓許多網友看了超鼻酸。

沈雅琪在《今週刊》撰文上撰寫一篇「弱勢的孩子想去迪士尼有錯嗎?」的文章,文辭引人深思,其中還提到了一位清寒學生的故事。她表示,這個學生家境清苦,從小給阿嬤帶大,儘管日子難過,但疼孫的阿嬤為了養大孫子,就算四處借錢過活也願意。

有次這個孩子生病了,阿嬤和往常一樣和鄰居借錢帶孫子去看醫生,路上一個熟人看見阿嬤手上竟然拿著1個25元的三角蛋糕,當場就大聲訓斥這位老人家,指責她沒錢給孫子看醫生,還去買蛋糕,這些錢要是省下來就不用天天借錢!

但阿嬤沒有說出口的是,那一天是這個學生的生日,阿嬤只想讓孫子吃塊生日蛋糕,但因為沒錢買大蛋糕,只能買個小小的三角蛋糕,趁著帶孫子看病時偷偷給孫子吃,因為家裡還有其他小孩,怕帶回家後不夠分他們一起吃。

儘管都沒錢了,為了讓孩子有個愉快的生日,這位阿嬤寧可挨著鄰居的誤會,給孫子買個小小的蛋糕,讓他吃上一口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