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連假來泡湯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好浪漫

寶檢溫泉公園元旦連假不休園,歡迎民眾上山在夜空下泡湯。(記者黃佳琳翻攝)

寶檢溫泉公園元旦連假不休園,歡迎民眾上山在夜空下泡湯。(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12/30 11:3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明年元旦將正式啟用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因元旦適逢週一,網絡謠傳將休園,六龜區長宋貴龍澄清指出,原本每週一是固定休園日,但只要遇到國定假期仍會開放,歡迎遊客上山泡湯,在星空下渡過浪漫的夜晚。

高市觀光局指出,8年前莫拉克風災重創寶來,溫泉源頭被大量土石掩沒,導致寶來無溫泉可用,各界一直在思考寶來的觀光定位,在地方觀光業者不放棄希望,與市府共同努力爭取,由中央撥款2千萬元進行探勘,總算成功鑽探到水量充足的源頭,為打造六龜新亮點,市府也初步投入4千萬元打造寶來花賞溫泉公園。

本月初,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開放試營運,平日約有1、2千名遊客,假日最高曾吸引3、4千名遊客造訪,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成為高雄山城的打卡新熱點,讓高雄的山麓旅遊重新恢復生機,也讓苦撐多年的溫泉業者迎來曙光。

不過,龐大的遊客人潮也暴露出寶來溫泉區停車空間嚴重不足的問題,溫泉公園周邊提供的停車位僅有96格,連同寶來國中在假日釋出的車位,總共僅能容納141輛車,完全無法吸收假日湧進溫泉公園的人潮。

日前立委邱議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後,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允諾,發包中的寶來溪下游疏濬工程,土方回填後的土地將提供做為停車場地;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表示,為提供良好的六龜旅遊品質,寶來溪橋旁的綠美化植栽區將提供空地讓市府觀光局作為停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