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人擠人遜掉 與遠方親友一起用VR看101煙火最潮!

資策會系統所開發「OinVR」平台,讓民眾可以透過VR,和遠方的親友共同參與「2018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還能在畫面中與親友互動;圖為親友共賞模式示意圖。(資策會提供)

資策會系統所開發「OinVR」平台,讓民眾可以透過VR,和遠方的親友共同參與「2018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還能在畫面中與親友互動;圖為親友共賞模式示意圖。(資策會提供)

2017/12/29 17:2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跨年還要去101人擠人看煙火?回到家都天亮了,擴充實境(VR)技術普及下,迎接2018年新年,今年有更潮的選擇!在資策會、三立電視、與跨視代科技合作下,31日晚上7點起,將在台北捷運劍南站3號出口舉辦全台首登場「新年城跨年晚會VR直播活動」,讓你不用到台北101人擠人,就能感受身歷其境、與遠方朋友一起在VR虛擬世界揮手倒數迎新年。

為了讓民眾能透過最新科技,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資策會系統所團隊)研發「OinVR」社群平台首度曝光,與「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合作,民眾可透過「環景VR直播」,感受到多人線上即時手勢互動功能,參與民眾也可以個人化虛擬角色現身,參與高畫質VR直播。

資策會系統所主任鄭育鎔說,民眾戴上符合Google Daydream平台的VR行動裝置,就能體驗「OinVR , All in VR」,觀賞跨年晚會現場最即時的環景360景象,或感受與好友共同參與VR跨年晚會,一起在虛擬世界中同嗨的情景,鄭育鎔指出,31日晚間先提供民眾現場體驗,明年才會正式對外開放。

三立電視節目總監陳曉玫說,VR360直播已是趨勢,今年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引用創新社群VR服務,希望帶給民眾全新體驗。

協辦單位「跨視代科技」總經理陳文昭說,社群式VR將是未來社交平台趨勢,未來與遠方的親朋好友一起跨年,將不再是不能實現的夢想。

資策會系統所說,「OinVR」平台最重要的突破即在於打破場域的限制、提供環景VR直播,讓使用者真正也可以和遠方的親友,透過VR互動,未來資策會也將與國內各VR直播服務合作,發展適合不同VR直播內容之社群服務,期盼帶動我國另一個VR創新服務生態系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