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鬧出人命啦! 45歲女藥師生下第6胎

聶幼安全家福與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左4)合影,開心領取10萬元生育補助金。(員榮醫院提供)

聶幼安全家福與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左4)合影,開心領取10萬元生育補助金。(員榮醫院提供)

2017/12/28 17:0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員榮醫院藥劑科主任聶幼安結婚後努力增產報國,上個月以45歲高齡生下第6胎,昨晚與夫婿陳生明回醫院參加尾牙聚餐,員榮醫院總院長張克士樂見員工解決少子化的「國安危機」,當場頒發10萬元的「生育補助金」鼓勵。聶幼安說,原本計畫生3個,不小心多出一倍,幸好丈夫體貼、職場友善,才敢繼續生下去。

聶幼安表示,本身很愛小孩,15年前與丈夫結婚後就計畫要生3個,結果不小心又陸續懷了老四、老五,當時丈夫就很緊張的說「老婆,我們不能再鬧出人命了」,今年初得知肚裡又懷了老六,想說緣份來了,還是要生下來。

聶幼安說,老大14歲,老二12歲、老三10歲、老四7歲、老五5歲,老六剛滿月,共四男二女,每個都有3700克以上,而且都親餵母乳,懷這麼多胎並非沒有避孕,但只用保險套和算週期避孕,生到第四胎時,媽媽還說,「女人是會愈生愈老,不要再生了」。

聶幼安也說,要養那麼多個孩子,對於只是一般雙薪家庭的他們一定有經濟壓力,不過想到祖母也是生6個孩子,而且那個年代更苦,所以還是決定都生下來,認為「兒孫自有兒孫福」,而且同樣擔任藥師的丈夫陳生明也會幫忙做家事,讓她很窩心,深覺「好伴侶」也很重要。

陳生明說,老婆生到第三胎時曾打趣「自己只剩下尿尿功能」,每想到懷到第六胎,已經可以組一支排球隊了,不過不會想組棒球隊,因為真的很恐怖,而且老婆下班還要陪孩子說故事,已經夠累了。

張克士表示,他很憂心國家少子化問題,所以鼓勵員工多生產,從本月起頒佈「生育補助金」,第一胎、第二胎都是補助3萬,第三胎補助4萬,第四胎補助5萬,第五胎補助6萬,第六胎補助10萬,並溯及今年生產的所有員工,今年尾牙宴共頒佈53萬生育補助金,無非就是希望讓員工無後顧之憂。

相關影音

聶幼安的小孩相當懂事,幫忙幫妹妹換尿布。(員榮醫院提供)

聶幼安的小孩相當懂事,幫忙幫妹妹換尿布。(員榮醫院提供)

員榮醫院體系在尾牙宴發出53萬生育補助金。(員榮醫院提供)

員榮醫院體系在尾牙宴發出53萬生育補助金。(員榮醫院提供)

聶幼安與陳生明夫婦結婚15年已生下6胎。(員榮醫院提供)

聶幼安與陳生明夫婦結婚15年已生下6胎。(員榮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