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餓昏了? 武陵農場野猴群偷吃鬱金香球莖

大批台灣彌猴闖入武陵農場入口花園區挖食鬱金香球莖。(民眾提供)

大批台灣彌猴闖入武陵農場入口花園區挖食鬱金香球莖。(民眾提供)

2017/12/28 14:0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陵農場最近在園區入口處的花園栽植大片鬱金香,不料,球莖才剛埋下去,就有遊客目擊大群台灣獼猴挖取鬱金香的球莖大吃特吃,武陵農場表示,這是首次發現猴子偷吃鬱金香球莖,但猴子為雜食,平常除了水果外,園區種植的葉牡丹等觀賞植物花卉,也都曾慘遭猴手荼毒,目前已進行補植,但基於保育野生動物,呼籲民眾入園切勿餵食猴子。

武陵農場每年都會在園區入口處花園種植鬱金香,今年花費7萬元從國外進口9600多株鬱金香球莖,於11月起陸續種植在園區內,準備迎接農曆新年花開,不料,本月24日有遊客上山到武陵農場遊玩,卻目睹大批台灣獼猴跑進入口花園區挖食鬱金香球莖,吃得不亦樂乎,民眾嘖嘖稱奇,並拍下影片存證。

武陵農場表示,台灣獼猴主要於清晨及黃昏,出沒在園區的露營區、果樹區及茶莊等地,什麼都吃,除了採摘水果,園區內種植的花卉也吃,還曾闖入露營區的帳蓬內,翻遊客包包找食物,也曾發生猴子溜進去展售區偷水果、茶葉蛋,跟小偷一樣,令人好氣又好笑,但第一次聽猴子挖吃鬱金香球莖。

農場人員表示,之前曾發生獼猴偷吃梨子、甜柿、蘋果等水果,水果生產期結束,還曾發現猴子的排泄物有粗纖維,研判猴子改吃草充飢。由於猴群會仗勢欺人,加上保育野生動物,場內員工遇到猴群皆不會驅趕,也呼籲民眾勿餵食或驅趕,以免猴群捉狂,發生危險。

武陵農場副場長李梨瑜表示,鬱金香球莖有如百合的球莖,在歐洲大飢荒時期,也有災民挖取來食用,台灣民眾也會炒食百合球莖;經統計,園區鬱金香球莖遭猴群挖食破壞約6成,目前已進行補植,同時將球莖深埋一點,後續將再觀察情況如何,若再被破壞,不排除改種其他花草。

台灣彌猴咬食鬱金香球莖。(民眾提供)

台灣彌猴咬食鬱金香球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