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A5增設出口26日開標 地主抗議「被強暴」

機捷A5站目前只有靠近新莊端的南側有出入口。(記者葉冠妤攝)

機捷A5站目前只有靠近新莊端的南側有出入口。(記者葉冠妤攝)

2017/12/23 19:4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機場捷運A5泰山站因塭仔圳重劃案時程延宕,導致增設北側出入口用地遲遲未能取得,礙於交通部高鐵局工程經費將於年底結算,新北市府必須趕在今年結束前啟動招標程序,下週二(26日)即將開標,不過,出入口用地地主卻跳出來抗議說,他至今都不同意讓市府使用土地,工程卻逕自招標,讓人有「被強暴」的感覺。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回應,將持續加強溝通。

機捷泰山站原規劃北側近泰山端的出入口,然而受塭仔圳重劃案延宕影響,占地約1200坪的北側出入口用地至今未能取得,今年初機捷通車後,不少泰山居民必須穿越車流量極大的新北大道,到新莊端出入口搭乘機捷,險象環生讓地方抱怨連連;再加上高鐵局編列的1.1億元預算,即將於今年底結算,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與高鐵局日前達成協議,趕在年底前將增設出入口工程招標出去。

地主:不同意使用 未告知就招標

不過,北側出入口用地的林姓地主卻說,截至目前為止,從未答應要讓捷運局無償使用土地,捷運局卻在未告知他的情況下,就啟動招標,而且下週二就要開標,讓人感覺相當不被尊重,地主也憂心工程發包後,若廠商動用手段迫使他屈服,屆時他只能被迫退讓。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解釋,考量時效,若沒有在年底前啟動招標程序,高達1億多元的經費恐怕不保,捷運局只好先一步招標,但日後細部設計還可再做調整。

市府:先完成程序 續溝通保權益

李政安強調,由於現有南側出入口是另名地主無償提供使用,為了公平性起見,北側出入口土地使用條件必須一致,捷運局將持續加強與地主溝通,承諾保留地主日後參加區段徵收的權益。

機捷A5泰山站北側出入口用地(照片左側),地主至今仍不同意提供給新北市政府使用,但捷運局卻已經展開招標程序。(記者葉冠妤攝)

機捷A5泰山站北側出入口用地(照片左側),地主至今仍不同意提供給新北市政府使用,但捷運局卻已經展開招標程序。(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