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二線北寧路 施做擋土牆與防落石柵

台二線68公里發生落石處,公路總局施做防落石柵。(記者盧賢秀攝)

台二線68公里發生落石處,公路總局施做防落石柵。(記者盧賢秀攝)

2017/12/21 19:3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二線68公里處基隆北寧路山坡,11月中旬大雨發生落石,近日放晴,公路總局開始進場施做擋土牆與防落石柵,將施做190公尺長的防落石柵,明年3月底全部完工。

基隆北寧路是北部濱海公路要道,車流量大,碧砂漁港對面山坡風化石裸露,大雨時常發生落石,102年千噸巨石差點砸中小客車的景象,令人怵目驚心。市府與公路總局、林務局加強整治,也敲除山壁可能墜落石塊;今年11月中旬連續大雨,又發生落石,過往人車都膽顫心驚。

公路總局基隆工務段段長李佳輯表示,前陣子一直下雨,最近天氣放晴,工程人員進場施工,做擋土牆與防落石柵,總高度為五至六公尺高,舊的防落石柵較矮,也會更新增高。

李佳輯說,工程將分2階段施工,11月中旬發生落石的路段先施工,預計明年1月底完成;第2階段舊的或是未設防落石柵的全部重新設置,明年3月底完工,到時候從海洋大學工學院對面山壁,到新豐街口靠近道路的山壁,都設有防護柵。

不過,北寧路段風化石裸露,民眾擔心持續下雨就常發生落石,立委蔡適應要求林務局、公路總局、水土保持局相關單位提出中長期整體整治的改善方案,不能光治標不治本,由於事涉專業,林務局相關單位將召開跨部會會議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