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壅塞 台東太平溪路堤共構動工

太平溪路堤共構工程動工,預計明年底完成。(記者張存薇攝)

太平溪路堤共構工程動工,預計明年底完成。(記者張存薇攝)

2017/12/21 12:1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9線綠色隧道段因保留茄苳老樹而路寬不足,連續假日總是大塞車,台東縣重大建設「太平西路堤共構新建工程」今天動工,將沿太平溪堤頂闢建台9線替代道路東49-1線、全長5.8公里,預計明年底完工通車。

太平西路堤共構是縣府於民國103年爭取興建的建設,當時的總統馬英九也到場視察,當場承諾補助經費興建替代道路紓解車流,因此縣府向經濟部水利署提報「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太平溪左岸馬蘭橋至太平橋治理工程改建舊有堤防,及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報「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作為台9線的輔助路線,以紓解台9線壅塞車流,獲得經費補助,總工程經費為9.2億元,分4標進行,目前1、2標將動工,全部工程預計明年12月完工。

縣長黃健庭指出,縣府投入太平堤防整治、交通改善及左輸配電塔下地等經費已達22億元,而馬蘭橋到太平橋堤頂道路未來將有雙向汽車道、機車道,另設有人行及自行車道。

相關影音

太平溪路堤共構動工。(記者張存薇攝)

太平溪路堤共構動工。(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