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曾有慘痛教訓...」 何煖軒:飛安沒有通融餘地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下午首度出面喊話,強調華航曾有慘痛教訓,紀律絕不能打折扣,飛安零容忍、沒有通融餘地。(記者陳宜加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下午首度出面喊話,強調華航曾有慘痛教訓,紀律絕不能打折扣,飛安零容忍、沒有通融餘地。(記者陳宜加攝)

2017/12/19 17:5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工會與華航協商破局,華航認為,身兼工會代理事長的傅姓機師不滿酒測未過遭解僱,因而發起抗爭。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下午首度對此出面喊話,強調華航曾有慘痛教訓,紀律絕不能打折扣,飛安零容忍、沒有通融餘地。

何煖軒說,去年624華航空服員罷工後,他承諾參加工會活動通通不懲處,去年10月17日空服員蛋洗華航招牌,當時他發了一封公開信,但還是原諒,僅對兩人提告;直到砸交通部才開始處理,怎麼講、勸都沒有用,尊重言論自由與工會活動,但不能有脫序活動。

他強調,華航名古屋空難犧牲將近三百人,是個慘痛教訓,「難道華航沒有體驗到嗎?」他更透露到國外洽談保險事宜時遭到拷問,過去華航還得求人,管理企業嘗過這種滋味,對於紀律最要求更不能打折扣。

對於傅姓機師酒測爭議,何煖軒說,他擔任道安會執秘時執行三件事:騎車戴安全帽、開車繫安全帶,第三加強酒測,每年死亡人數從六千人一路降至四千,酒駕有明顯危險性,更何況是開飛機,必須零容忍。

「好不容易華航十六年來沒有狀況,絕不能夠容忍再出狀況。」他也說,酒駕處罰越來越嚴、越來越重,機師無法罰款,但可以行政處分記過,也是必要措施,保護所有旅客與公司,工會將喝酒當作工會活動,非常痛心,部分民意代表未查明即批評,深表遺憾,應該站在多數旅客、人民福祉、安全與需求這一邊。

針對工會質疑華航模糊焦點,刻意忽略與工會14項訴求協商破局,何煖軒表示,14項訴求包括放寬酒測標準、改採抽血,「怎麼可能同意?」酒測器為中央標準通過,與警方所用一模一樣,比照沒有任何不同,驗血實務上有窒礙難行之處,法院也是以呼氣濃度為裁罰基準,華航2003年規定就明訂,該機師資歷16年,只是推託之詞,勞資調解恐也是故意包裝要破局。

他透露,近十年華航共五名機師喝酒被記大過、六人被解僱,代表華航絕不容忍、把關嚴謹,工會理事長身分並沒有特殊待遇,過去曾有日本機師酒測未過、向公司道歉,傅姓機師竟還申訴不當勞裁,一再表示沒有碰酒、酒精零檢出,項莊舞劍,希望取消懲處。

何煖軒批評,工會將訴求包裝以壓迫公司,如此一來將沒有人敢搭、社會也不認同,若華航照顧同仁不周,理當檢討也願意改進,但紀律不可以碰,航空最重要的就是飛安,沒有通融餘地,不能犧牲整個公司。

他坦言,罷工成功將對華航造成傷害、也打國人一巴掌,似乎表示贊同酒駕,相信社會絕不會贊同。只要不觸碰飛安,所有事情都可以談,但不能無限上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