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7學年再擴大完全免試 49校提供6457名額

教育部持續推動12年國教「完全免試」入學,107學年號召49校公私立高中職加入,提供6457個名額,讓學生免考國中會考就能升學。(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持續推動12年國教「完全免試」入學,107學年號召49校公私立高中職加入,提供6457個名額,讓學生免考國中會考就能升學。(記者吳柏軒攝)

2017/12/11 15:4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逐年實施12年國教,要全面免試、就近入學,今年已有15所公立高中職加入,有773人報到,報到率約70.34%,107學年將持續擴大辦理,已有49公私立學校參加,提供了6457個招生名額,將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只要各校登記報名人數未達招生人數,就會全部錄取。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國中升學搭配12年國教,從過去基測「分分計較」時代,改成教育會考的等第制,來推動免試入學政策,意思是免基測,但全國共有5、600所高中職,不少學校升學競爭激烈,不可能完全免試,才有出現「優先免試」、「擴大優免」等各就學區自辦入學管道。

但林騰蛟強調,真正的「免考試」入學只有在教育部106學年起開始推動的「完全免試」,實現不看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入學報名在考試前,採試辦方式,挑選15所公立高中職提供2306名額,後來有1111名國中生報名、錄取1099人,錄取率達98.92%,之後按照學生規劃,僅773人報到,報到率70.34%,但少子化影響下,高中職能有7成以上報到率已是相當不錯。

林騰蛟說,為了持續實現目標,107學年再度擴大「完全免試」管道,共有49所公私立高中職參與,提供6457個招生名額,可採單一學校單一科別志願,並讓仁愛高農首度試辦,國中生去報名時可選多群科志願,而完全免試管道只要報名人數低於招生名額,就會全數錄取,真正達到免考試、就近入學的目的。

另,教育部也因應完全免試政策,建構高中職的6年一貫課程體系,仁愛高農校長楊輝杰就說,學校在南投縣仁愛鄉,採精緻農業類科,培育當地蔬果、茶農等從業基層人力,更是原住民重點學校;同在南投仁愛鄉的仁愛國中校長朱珮芬也說,校內國中生170多名,大部分是原住民,較偏動手做,未來希望留在部落發展,便努力與仁愛高農合作,培育「高山響導」,結合森林知識領域,發展特色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