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免試 板中、中崙優免報到率不到 3成

升學輔導專家蔡崇華分析,許多學生在優免制度下高分低就,因此放棄報到,希望在免試入學時錄取更理想的學校。(記者李盈蒨攝)

升學輔導專家蔡崇華分析,許多學生在優免制度下高分低就,因此放棄報到,希望在免試入學時錄取更理想的學校。(記者李盈蒨攝)

2016/06/16 16:29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基北區免試入學分數今天開放查詢個人序位區間排名,台北市第一年、新北市第二年採用高中職「優先免試入學」,中崙高中、板橋高中錄取率不到3成,升學輔導專家蔡崇華分析,許多學生在優免制度下高分低就,因此放棄報到,希望在免試入學時錄取更理想的學校。

今年為台北市首度、新北市第二年辦理優免,蔡崇華表示,由於優免制度及免試入學皆採計會考成績,學生端希望最好能低分高就,選擇較好的學校,而高中端則希望高分低就來錄取更優秀的學生。

以台北市優免第一志願的中崙高中來說,錄取30位只有4位報到,很多原本有機會上松山、成功高中的學生,佔了優免的名額,讓真正適合念中崙高中的學生落榜,而那些高分群錄取了卻沒有報到,在新北市也有同樣的情況,板橋高中錄取62位只有14位報到,報到率不到3成。

希望就近入學,但蔡崇華指出,台北市考生人數有2萬5000多人,可容納高中生人數只有1萬5000多人,新北市考生4萬多人,可容納高中生只有9000多人,可見所謂就近入學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推優先免試入學的意義更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