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谷旅行社遭勒停 明出團計畫不受影響

高雄老牌的綜合旅行社長谷旅行社被勒令停業,但明天出團的北海道旅行團已安排妥當,將照常出發。(圖擷自臉書)

高雄老牌的綜合旅行社長谷旅行社被勒令停業,但明天出團的北海道旅行團已安排妥當,將照常出發。(圖擷自臉書)

2017/12/08 20:44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高雄老牌的綜合旅行社長谷旅行社由於資金周轉不靈,今天傳出遭勒令停業,影響團數共有20餘團,約500人左右。觀光局表示,品保協會已著手協助處理退款、轉團等業務。

縱橫旅遊市場30年的長谷旅行社傳出停業消息,觀光局專門委員金玉珍表示,昨天晚上觀光局收到相關消息,並於今天上午與品保協會到位在高雄的長谷旅行社確認狀況,在確認長谷旅行社資金周轉不靈,已無法繼續經營後,隨即祭出勒令停業的通知,而品保協會也將長谷的會員資格剔除。

根據觀光局統計,長谷的主要經營的市場為日本,占所有出團數的7成左右,其次為中國約占2成,此外韓國與東南亞也是長谷的市場。目前安排的出團規劃已排到明年6月,共有20多團,人數約500多人,已收取的訂金則約400多萬左右。由於事出突然,觀光局尚未收到任何旅客投訴,不過觀光局也呼籲相關旅客應盡速與有關單位聯絡,避免權益受損。

金玉珍說明,長谷旅行社已向富邦產險投保了4200萬元履約保證保險,而品保協會也從今天開始一個月內,受理受影響的旅客申訴,品保協會將會協助旅客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若保險理賠不足的部分,品保協會會代償。

雖然已被勒令停業,不過明天長谷旅行社的出團計畫並未受到影響,據了解,明天上午長谷有一團29人赴北海道的旅行團將照常出發。觀光局業務組科長王興邦說明,今天已和長谷旅行社、領隊等相關人員確認,包含機票、住宿的相關事宜都已經安排好,而要支付給日方的費用也都已經處裡好,因此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王興邦也表示,會請品保協會協助確認該團的各項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