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邊流浪白鴨別亂撿! 禮儀師:恐將煞氣帶回家

2016年5月新北市動保處接獲通報,有鴨子在板橋殯儀館附近閒晃,經追查鴨子來源,疑似民間習俗「帶路鴨」被放生。(動保處提供)

2016年5月新北市動保處接獲通報,有鴨子在板橋殯儀館附近閒晃,經追查鴨子來源,疑似民間習俗「帶路鴨」被放生。(動保處提供)

2017/12/08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中和某捷運站附近,6日晚間有民眾發現有一個紙箱,裡面竟裝著一隻白鴨子,在現場守候等待主人,民眾也在臉書社團上PO文協尋,都沒有下文,7日交由新北動保處帶回。禮儀師提醒,這隻鴨可能是法會過後,要放生的鴨子,帶走恐怕會把煞氣也帶回家。

《聯合報》報導,發現鴨子的邱小姐表示,由於鴨子被關在箱子中空間狹小,看起來很不舒服,也擔心牠會被人抓走吃掉。但是一直沒有人來認領,就交由在附近上班的江小姐帶回家,隔天再轉交給動保處人員帶回。

禮儀師廖凱蓁指出,按照台灣習俗,家裡如果在1年當中有2個人過世,就會有「祭三喪」的儀式,或是稱為「祭空棺」、「祭草人」,一般就會使用活白鴨,辦完法事後就會放生。

廖凱蓁說,由於鴨子是用來壓煞的,法事過後讓鴨子跑走,代表煞氣跟著離開了,一般喪葬業者都會把鴨子帶到山區放生,但也有偷懶的業者就地放生,因此會在殯儀館附近看到白鴨閒晃。廖凱蓁強調,不要將鴨子帶回家,以免把煞氣也帶回家。

去年5月就有民眾通報新北市動保處,有鴨子在板橋殯儀館附近閒晃,經追查鴨子來源,疑似民間習俗的「帶路鴨」被放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