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麻大豐收 善化麻油飄香

善化農會開始榨麻油。(記者黃文瑜攝)

善化農會開始榨麻油。(記者黃文瑜攝)

2017/12/06 20:48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善化麻油飄香!胡麻大豐收,善化農會今年向農民收購22萬台斤,日前胡麻產業季,2天活動賣麻油就賣一百多萬,把麻油賣光光,因此農會開始榨新一批麻油趕工,讓訂貨的民眾,能儘快拿到新鮮麻油,11日起農民可開始交胡麻到善化農會。

善化農會總幹事洪錦秀表示,國產胡麻僅占全台胡麻使用量的5%,今年平均以每台斤135元的價格向農民收購高達22萬台斤,但冷凍設備僅能存放15台萬斤,讓農會面臨極大的銷售壓力,到處奔走賣麻油,今年也和往年一樣,將到立法院推麻油,而11月底的胡麻產業季,2天光賣麻油就有一百多萬元,因此近日拿出今年一期的胡麻榨油,讓冷凍設備又有些空間可存放二期胡麻。

善化農會表示,該農會製作的麻油為「初製油」,非精緻油品對身體較健康,目前一日榨黑麻油約有7小時時間,日產3000台斤可連榨3天,接著要存放20日等沈澱,才能進行包裝,否則賣相不好,另外也生產胡麻清油,採冷壓方式,食用方法與橄欖油相似,可拌麵、拌菜或是沾麵包,近年也受到消費者喜愛。

一日製麻油7小時,可產出3000斤麻油。(記者黃文瑜攝)

一日製麻油7小時,可產出3000斤麻油。(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